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审计工作专题会

时间:2020-09-24

  2020年9月24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审计工作专题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花向荣,副总经理周增宇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审计部有关人员,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信永中和”)项目团队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信永中和项目团队关于集团公司及所属单位2019年度财务决算审计情况的介绍和纪检监察审计部关于集团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冯云生同志对集团公司审计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未来审计工作要在企业经济决策、内部管理、风险防控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并提出了五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集团审计工作的定位和职责任务,履行好审计监督、评价、建议的职能。二是要进一步健全集团审计工作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在集团公司成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审计工作的实施、评价和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运用到企业管理、绩效考核、风险防控等方面。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力争年内出台集团公司相关审计制度。五是要进一步抓好信息化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工作,有效运用外部审计力量和信息化手段弥补审计人员的不足,全面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