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一行参加
高教社上海出版事业部2支部整改工作会并参加联合主题党日

时间:2020-09-22

  9月22日,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教育部党建联络员王晓芜参加高教社上海出版事业部2支部整改工作会,指导支部整改工作。高教社副社长马景焘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光河从支部的基本情况、薄弱问题、指导思想、措施成效、努力方向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支部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和高教社党委的要求,对照党支部全面整顿工作中提出的支部问题“单子”和整改“方子”,从落实“一岗双责”、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整改工作。支部5名党员代表分别谈了各自在支部整改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力以赴落实整改任务的心得体会。

  王晓芜同志在指导点评中对支部的整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支部对待整改工作态度认真、认识到位,找到了支部薄弱的根源。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旗帜意识;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齐心协力向前看,要勇于弘扬正气,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抓党建,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做有温度的党建。

  宋永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支部的整改工作态度诚恳、措施精准、效果初显。他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从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三个维度持续巩固支部一年多来的整改工作效果;二是要努力做到“五个强化”,即强化班子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强化阵地建设、强化考核评价;三是要全面提升支部建设质量。

  会后,宋永刚一行参加上海出版事业部1支部和2支部联合组织的“行走的党课——‘鲁迅小道’暨左翼文化运动在虹口”主题党日,在横浜路、多伦路、四川北路、山阴路沿线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左翼文化运动的史迹旁进行了现场学习。党员们深入了解了这一街区民主革命时期左翼文化运动的基本史实,感受到了在左翼文化运动中共产党员所体现出的坚强党性和崇高品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文化战线的光辉业绩和光荣传统的认识与理解。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高教社党群工作部、上海蓝畅公司、上海出版事业部有关同志和2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及活动,1支部全体党员参加联合主题党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