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翁铁慧副部长赴集团调研座谈

时间:2021-01-05

  12月29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集团调研座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听取集团贯彻落实和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谋划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工作。

  翁铁慧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回信,充分肯定人教社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为新时代进一步做好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中央领导同志近日又对集团成立十周年作出重要批示,提出工作要求。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切实做好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工作,加快推进集团改革发展。一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二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力作;三要传承优良传统,加快改革创新,认真谋划好“十四五”工作;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思政司副司长李景升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汇报了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情况,2020年集团重点工作情况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考虑。集团党委委员、语文社社长谷新矿,集团党委委员、人教社社长黄强,集团党委委员、高教社社长苏雨恒分别从学习贯彻落实和教材建设、融合发展、意识形态、谋划“十四五”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议观看了集团成立十周年改革发展专题片。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