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中共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0-12-30

  12月22日,中共高等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第八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和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高教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出席大会并讲话。经大会选举,陈晓光同志当选高教社第八届党委会委员。

  宋永刚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陈晓光当选高教社党委委员表示祝贺。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高教社党委、全社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3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3年多来,高教社党委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

  宋永刚要求,高教社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作为核心任务。要进一步夯实党建责任,把党建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加强出版物质量管理和新媒体平台阵地建设。要持续激发基层党组织建设动力活力,狠抓“两化”建设,让每名党员都动起来,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把支部建成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融合发展机制,全面检视各方面各环节工作,持续强化党建带群建团建,完善困难职工帮扶机制。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着力打造全面风险管控体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他强调,高教社党委要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学习,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集团改革发展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奋发有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苏雨恒全面总结了3年多来高教社党委主抓主推的主要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与挑战,明确提出了下一步任务与目标。苏雨恒指出,3年多来,社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教育部党组、部直属机关党委和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用和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彰显,生产经营屡创佳绩,各项工作迈出了新步伐、迈上了新台阶。2021年社党委要持之以恒、持续发力,把党建工作抓好、把业务工作做实,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在“六个抓好”上下功夫。一是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二是抓好班子建设这个“牛鼻子”;三是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这个“根基”;四是抓好发展规划蓝图制定和实施,完成好高教社高质量高水平的“十四五”规划制定和实施;五是抓好精品教材主攻目标,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六是抓好百年行动方案实施,和“学习·诊断·建设”行动相结合,用心打造出年度党建工作的鲜亮品牌。

  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高教社138名党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的社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民主党派代表、群团组织代表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