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3-05-06

  根据教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定于4月26日至5月8日开设读书班,集中时间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专题辅导等方式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4月26日,集团公司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云生主持开班式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式。

  冯云生指出,办好主题教育读书班,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及部党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全面推动“学思想”走深走实,为促进集团事业改革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汇聚合力、提供动力。

  冯云生强调,在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中,“学思想”排在第一位,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引领时代、复兴图强的深远考量。要通过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不断增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冯云生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思考上带好头,要紧密结合自己的工作带头学习思考,不仅自己要学习好,更要带动分管的单位、部门和员工学习好。要在弘扬学风上带好头,在全面学习、系统把握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给人教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等重点学习内容。要在知行合一上带好头,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集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教育部微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