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参观见学活动

2023-05-13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0日,集团公司党委组织前往北京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参观见学活动。活动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云生带队,集团公司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16人参加活动。

  位于北京西南的长辛店是中国早期铁路修造业和产业工人聚集地,是马克思主义在产业工人中早期传播的重要阵地。大家来到纪念馆,共同参观了“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展览以工人运动的发展历程为主线,以工运历史事件为载体,共计展出图片227张、文物史料200余件,全景再现了长辛店铁路工人参加五四运动、创办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建立工人中的党组织、开展长辛店铁路工人罢工以及参加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等事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的光辉历史,深刻感受中国工人阶级坚定的革命性、伟大的牺牲精神、强大的信仰力量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教育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传承先烈们“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精神,乘风顺势、锐意进取,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努力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为助力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教育部微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