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

2023-05-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4日上午,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座谈会。与会青年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谈认识收获、话奋进成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10名集团总部和各单位借调总部工作的“90”后年轻干部在前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结合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从助力教育改革发展、打造精品教材、企业文化建设、推进集团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分享学习体会和共话成长感悟。

  冯云生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将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作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政治中有业务、业务中有政治”,筑牢信仰之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努力担当奉献。作为年轻干部,要以教育强国建设为己任,不怕吃苦、不怕任务重、不怕吃亏、不怕基础差,用青年的魄力和担当,为提高教育出版质量、建设教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勤于思考实践。围绕如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如何守住拒腐防变思想底线、如何树立正确成绩观、如何练就过硬本领、如何做到担当有为、如何走好群众路线等进行深入思考,自觉做干事人、干净人,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践行。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监督,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在青年中走深走实,推动年轻干部在学习实干中健康成长。

教育部微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