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出版社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9月14日,语文出版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语文社”)党总支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体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各支部及时召开了支委会,落实总支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为年底前“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真正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中心组学习会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这次大会顺应历史潮流,提出了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进一步丰富了党的教育理论。

  下一步,语文社各级党组织将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认真学,做到高站位,进一步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二是注重结合实际。继续深挖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尤其是结合语文社的深化改革,将挑战和困难作为前进的动力,肩负起改革责任。三是将真抓实干落到实际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从深化改革方案中细化每一项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优做强出版社,实现强社名社的目标。四是强化作风建设,班子成员带头树正风扬正气,凝聚力量,做出表率。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牢固树立坚持植根教育、服务语言文字事业的基本理念,齐心协力,稳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为教育事业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