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华影电影院线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按照《关于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中教集党〔2018〕34号)精神,中教华影临时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和讨论活动。

  一、临时党总支专题学习研讨

  9月18日下午,临时党总支书记于春迟主持中教华影公司临时党总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临时党总支各位委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熊殷同志结合亲身工作经历谈了学习体会。一是从服务教师层面,有很多优秀的教师题材,是选片创作的重要方向;二是从服务学生方面,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特点不同,要深入切合学生的思想特点,选择合适的影片影响学生端正理想信念。

  丁霖同志从加强党的领导、党建的重要性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中教华影工作实际,提出应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找到校园院线业务和大会精神的结合点,推动校园院线深入发展。

  边巍同志表示,一是大会精神为未来指明了方向;二是结合校园院线实际工作,电影作为思想宣传工具,应考虑选择更加潜移默化的方式进行引导,用学生能够听得懂的话语体系,通过高品质、高品位、培养学生的鉴赏能力和素养;三是思政宣传和思想性要并举,真正给学生带来好的内容作品。

  于春迟同志认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修改党章等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到最近的“凝聚人心”,都是要形成民族共识。中华民族要实现伟大复兴,首先要形成共识,然后再有变化。西方文艺复兴,也准备了两三百年,就是一个凝聚人心的过程。人文、情怀、品味、科学素养等,涉及人的全面发展。千禧来的第一批大学生,成长在富足的社会环境中,文化可以多元化,但是一定要有主流的核心价值。解决“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等问题,也就是解决社会长治久安的问题。

  二、支部学习并提交学习心得

  9月17、18日,中教华影临时党总支一支部、二支部分别组织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会上,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讲话、陈宝生部长在教育部党组会落实习近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讲话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通知》(教党〔2018〕50号)。党支部要求每名党员登录教育部网站学习全国教育大会专题,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情况写心得体会。

  三、结合教育大会精神开展“笔谈千字文”

  根据教机党委〔2018〕92号文件要求,已经安排两个支部从9月起至12月,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用新思想、笔谈千字文”活动。通过结合实际工作选题、结合教育大会精神谈认识体会,深入推动了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