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图党总支组织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年9月28日,中教图公司组织公司班子成员和总支委员进行中心组集体学习。学习由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王建新主持。

  全体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新华社专稿)、教育部党组在《人民日报》发表的专稿和陈宝生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的专稿、部党组对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工作部署,并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研讨。

  大家认为,刚刚闭幕的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谋划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是我国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对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公司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新时代公司改革发展新局面。

  大家认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公司改革发展全过程,发挥公司各级党组织作用,使公司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为学校教书育人提供优质保障。要时刻牢记公司的社会责任,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严把出版物审读关口,以改革激活力、增动力,协调统筹推进公司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