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单位活动动态
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3月4日上午,教图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教育部督导一组郭宇光,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朋义,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王慧玲出席会议。教图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图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洪涛主持。

 

 
  朱洪涛同志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和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从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教育活动的主要成果、教育活动的长效机制建设以及教育活动的经验体会等方面对半年多来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活动开展以来,公司班子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部署和部党组、集团党组要求、标准和步骤,在集团党组、直属党委和以周冬成同志为组长的直属单位督导一组的悉心指导、严格要求和真诚帮助下,在公司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断深入,相继完成了“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一批实实在在的思想成果、工作成果和制度成果。

 


 

  李朋义同志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教图公司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指出教图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扎实推进每一环节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有力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他同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兑现承诺,取信于群众;三是要着眼长远,研究制定便于长期坚持和群众监督的长效机制,运用好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使之制度化、经常化,进而根治作风之弊;四是要把活动成效凝聚到企业改革发展上来,进一步巩固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建立规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着力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决策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


  朱洪涛同志最后指出,教图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集团党组的要求,继续扎扎实实推进作风建设,完善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管事,根除四风之弊。公司要充分运用这次教育活动的思想成果、工作成果和制度成果,时刻保持危机感、紧迫感,时刻保持使命感、责任感,上下一心,继续艰苦努力,实现公司的转型,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会上,教育部督导一组就教图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组织参会人员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