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单位活动动态
人教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24日上午,人教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全社中层以上干部、社属企业班子成员和老干部党总支及其各支部书记共95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郭戈主持,社长殷忠民作总结,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朋义出席并讲话,教育部督导一组郭宇光、王克杰,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长杨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李红出席会议。

 


  殷忠民在总结中回顾了人教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总结了在反对“四风”方面所取得的主要成果,分析了整个活动的主要特点和体会,并对下一步如何巩固扩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作出部署。


  李朋义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人教社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同时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持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兑现承诺;三是要着眼长远,研究制定便于长期坚持和群众监督的长效机制,运用好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根治作风之弊;四是要把活动成效凝聚到企业改革发展上来,进一步巩固出版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建立规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着力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尤其要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决策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


  郭戈最后指出,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李朋义书记和殷忠民社长的讲话精神,抓紧行动、再接再厉,以钉钉子的精神和高效的执行力,锲而不舍地抓好整改落实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建章立制计划所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务必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办成群众满意的党心民心工程。

 


  会上,教育部督导一组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就人教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