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各单位活动动态
中教图公司班子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部党组的统一部署,集团公司党组和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27日上午,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直属单位督导一组成员郭宇光处长、王克杰同志到会督导;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李朋义、杨光、曾卓明、冯云生、谷新矿、黄强、包恒、于春迟等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中教图公司书记、总经理、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洪涛主持。

 

朱洪涛同志首先代表中教图公司领导班子报告了班子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对照检查了班子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改革创新意识、能力水平等方面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党建,做好群众工作;推进整改落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化改革,开创工作新局面等五方面具体整改措施。其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之后,全体班子成员结合谈心交心情况和对照检查情况开展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宇光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中教图公司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即专、又真、且实,深挖“四风”问题,动了心思,下了工夫;态度认真,真正拿起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真正查准了问题,找准了穴位,把准了脉搏;近年来中教图公司把握好大局,经营工作有起色,党建工作有特色。下一步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努力取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朋义同志对公司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地认识开展好第三个环节工作对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二是要认真组织回头看工作;三是做好民主生活会的通报;四是精心制订好整改方案。同时提出两点希望:第一,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第二,加强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在教育实践活动当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朱洪涛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督导组和集团公司党组的意见和要求,重点落实五项工作。一是继续深入学习,坚持不懈地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二是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杜绝“过关”、“闯关”思想;三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四是继续坚持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五是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教图公司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