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团活动动态
集团公司组织赴兰考
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全党扎实推进第一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和深入开展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时期,根据部领导指示和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统一安排,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及各成员单位于52930日,61617日分两批,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赴河南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培训,并开展党组中心组学习暨各单位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在兰考学习培训期间,学员们首先来到焦裕禄同志陵墓前,举行了简短而庄重的纪念活动。李朋义同志代表集团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向焦裕禄同志墓碑敬献了花篮,全体人员向焦裕禄同志鞠躬凭吊,表达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随后,大家参观焦裕禄纪念馆,馆内收藏的焦裕禄89件遗物和200余幅图片,向人们生动地展示了“青少年时代”、“在工业战线上”、“县委书记的榜样”、“人民呼唤焦裕禄”、“今日兰考”等内容。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遗物,记录着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全体学员一边静静观看、深深沉思,一边认真聆听讲解,真切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在黄河“东坝头”现场教学点,面对滚滚黄河,学员们深切感受了当年焦裕禄同志战胜艰苦环境、科学治理黄河、造福两岸人民的伟大壮举。在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栽下的泡桐树下,学员们认真聆听当年焦裕禄同志为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带病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植树造林,广栽泡桐树,“先顾吃饭、再顾好看”的故事,感受焦裕禄同志“心里只装着群众、只想着群众”的为民情怀。

 

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学员们观看了专题访谈片《我眼中的焦裕禄》,聆听专题讲座《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工作虽然只有475天,却在基层干部群众中铸就了干群情深的永恒丰碑,引起了大家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

 

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内涵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特征,永远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已经半个世纪,但他的崇高精神却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也感召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发有为、无私奉献。

 

当前,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及各成员单位正处在改革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同时也在积极落实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通过此次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心灵的震撼,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与责任,也深刻领悟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真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自身素质,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思想境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同时,也要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强化发展举措,更好更快地推进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和各成员单位的改革发展。

 

 

第一批学员拜谒焦裕禄同志陵墓

 


第二批学员拜谒焦裕禄同志陵墓

 

第一批学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第二批学员参观焦裕禄纪念馆

 


现场教学:焦桐的故事

 


现场教学:黄河的见证

 


现场教学:张庄的启示

 


聆听专题讲座《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