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

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时间:2012-10-31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典型经验系列

 

书名:《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

 

总主编:袁贵仁

 

本册主编:张光明(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ISBN:978-7-107-25279-2  开本:16开  定价:46.50元

 

  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国家不断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力度,建立起完整的覆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的国家资助政策体系。中央和地方各级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基本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本书系统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中等职业教育、普通高中教育、义务教育和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出台的历史背景、发展历程、政策主要内容以及过去五年来我国学生资助工作进展情况和主要成效,简要总结了中央有关部门在完善和推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等方面开展的一些带有指导性和开创性的实践与探索,选编了部分高校和省、市、县在学生资助工作中一些有代表性的做法与经验,以期不断探索和完善符合中国国情的学生资助管理模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