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

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时间:2012-10-31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典型经验系列

 

书名:《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总主编:袁贵仁

 

本册主编:张大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

 

ISBN:978-7-04-036192-6  开本:16开  定价:51.00元


  近年来我国高等教育战线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本书汇集了我国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的实践成果和成功经验。全书由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农林人才培养改革、紧缺专业领域人才培养、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学院改革、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等九个部分组成。每部分先介绍有关项目和计划的总体情况,再通过典型案例展示有关高校或单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具体经验和做法。本书对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等学校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