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10月27日,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和青年代表参加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集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推进教育现代化和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特别是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文化的战略部署,以及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的要求,为集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向路径,对进一步深刻把握文化企业建设和教育出版规律,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和工作质量,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和更高要求。

  冯云生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集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集团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一要全面学习、迅速行动、掀起热潮。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带好头、作表率,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贯彻落实打好基础。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推动二十大精神走进一线、走进员工、走进工作。二要全面把握、抓住重点、系统推进。要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强教材建设和管理战略部署,突出主责主业,制订工作方案,及时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期刊、进网络,推出一批高水平示范慕课等多样化教学资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全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集团网站媒体、社科类期刊和数字化平台优势,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三要全面落实、结合实际、推动见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回信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集团公司“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巡视整改、年度党建、疫情与舆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要按照怀进鹏部长要求,突出根本、突出重点、突出改革,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勇于推进自我革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材质量,打赢教材质量攻坚战、持久战,为广大师生提供培根铸魂、启智增慧、适应时代要求的精品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