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有关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

2017-10-20

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

  党的十九大将于2017年10月18日召开。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实时跟进学习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具体要求如下:

  1. 在开幕式当日,要积极创造条件,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盛况;在闭幕式结束后,集中观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要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微视频采访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党员干部的深切感受和体会。各单位党组织要将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情况和党员干部思想动态以书面形式及时报送机关党委。各单位要在两次集中收看后,第一时间分别报送1名司局级、1名处级、1名普通党员干部的感想感言(写明单位、姓名、职级),每人字数不超过200字。

  2. 各单位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我学十九大”为主题组织开展1次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畅谈初学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有关组织生活会情况及时报送。

  3. 各单位党组织要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通过支部工作APP、制作微视频、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各单位学习宣传情况,机关党委将及时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网站“十九大专栏”予以发布。

  4. 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重要保障期直属机关政治安全工作,为教育战线做出表率。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亲自指挥、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底线意识,细化工作举措,加强值班值守,健全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

  联系方式:舒 刚 66097786,张 伟 66096517

  邮 箱:zzxcc@moe.edu.cn

  直属机关党委   

  2017年10月12日  

(来源: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19层    电话:58938300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