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社党委中心组及时召开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2017-10-20

  10月18日下午两点,高教社党委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座谈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永刚主持。


  苏雨恒社长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愿望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规划和部署。高等教育出版社将准确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推进融合发展、拓展延伸、创新驱动、人才支撑战略,为我国教育和文化事业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重点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及时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根据中央要求做好“思政课”教材修订工作,加大力度做好“马工程”教材编辑出版和统一使用,组织好主题出版,积极参与并推动建成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教材体系。

  宋永刚书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全面系统、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我国各项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高等教育出版社党委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大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继续抓好出版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党的十九大对党的建设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建设一流文化企业提供坚强保证!

  党委中心组其他成员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是一篇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同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19层    电话:58938300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