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24

  10月17日下午,在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人民教育出版社组织了由社党委委员、总编辑韦志榕同志带队、150多名党员、群众参加的赴北京展览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活动,亲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第五展示区──“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展区,有人教社协助展览主办方制作的互动展示屏。参观人员站在展示屏前,看到人教社编辑出版的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倍感亲切,心潮澎湃。过去的五年,中国的教育质量水平明显提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促进公平为重点,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大力促公平,调结构、提质量、增活力、强保障,努力办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从2012年起,人教人为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建设付出了许许多多的不眠之夜,看到这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人教社全体参观人员感到十分欣慰和骄傲。

  受教育部委托,人教社承担了该展览第五展区第三单元“教育质量水平明显提高”的部分筹展工作。这部分展览内容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材建设取得的成就,生动阐释了“教材建设是育人育才的重要依托”这句话的深刻内涵。历时三个半月,人教社最终圆满完成了此次筹展工作。

  参观完展览,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国两制”实践和党的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成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和群众,衷心为我们党和国家感到自豪!接下来,大家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教育出版本职岗位,不忘初心,精益求精,为我国基础教育教材特别是国家统编教材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19层    电话:58938300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