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部分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发表感想感言

2017-10-27

  人教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副总编辑  王岳

  这次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成功确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必将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时代伟大征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这是团结奋进的大会,这是创新有为的大会,这是一切为了人民的大会!人教社党委纪委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为人教社在新时代的健康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人教社党群工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副主任  杨跃锋

  党的十九大决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这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贯的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可贵理论品质和实践品格,十分有利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撸起袖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油干!

  人教社小语党支部书记、主任  陈先云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首次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坚定遵守的行动指南。有两个方面令我印象深刻:一是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激励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精神引领,是中国人赖以生存的精神食粮。教材编写应坚持不懈地把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作为重要任务。二是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义务教育要实现均衡化、标准化、一体化发展。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勤恳恳,尽职尽责,继续做好教材编写工作。

  人教社老干部党总支委员、第四支部书记 蔡上鹤

  献上七律诗一首:

  “十月”情思

  ——庆贺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暨纪念十月革命100周年

  炮响一声马列传,

  原燎万里斧镰援。

  挥师跃进魑贼尽,

  举椽擎旗卫月旋。

  北冥鲲鹏抟旧水,

  南湖俊烈驾新鸾。

  中华筑梦今犹继,

  永记“初心”立本源。

  注释:

  1.魑贼尽,指德日意法西斯至1945年8月灰飞烟灭,苏联红军对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作出了可歌可泣的伟大贡献。

  2.卫月旋,指1957年10月4日,苏联成功发射了人类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1961年4月12日,苏联又成功发射了人类第一颗载人卫星,里面载有苏联航天员加加林。

  3.鲲鹏,指李大钊和陈独秀这两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

  4.颈联的下联,指1921年8月1日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通过第一份党纲这一历史事件。

  5.“初心”,当初的心意,指事情一开始所抱持的信念。在《华严经》的解读中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19层    电话:58938300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