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社部分党员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感想感言

2017-10-24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语文社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采取个别访谈、网络等形式,让广大党员畅谈深切感受和体会。

  集团党组成员、语文出版社社长 王旭明

  党的十九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特点提出了最新判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判断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和深远的意义。在此背景下,强调优先发展教育,对各级党委、政府把教育放到社会发展突出位置,其针对性和指导性更强。作为为教育服务的出版企业,要按照总书记所说,完善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结构调整、战略性重组,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推动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是语文出版社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我们将根据中央要求做好产品打造和转型升级,在出版社改革发展的攻坚时期,打开新局面,按照部领导要求,努力将出版社做大做强做优,为我国新时期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语文社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编辑 王翠叶

  十九大的召开是国家盛事,举国欢腾。作为共产党党员,令人心潮澎湃,无比激动。报告回顾了我党十八大以来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我从中深感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的党,是具有强大创新力和生命力的党,是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报告对党和国家在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和任务,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令人倍受鼓舞。我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充满信心和希望,在新的时代,为了伟大的中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党,将牢记使命,努力工作,在从事的文化和教育事业中做出新的贡献。

  语文社党总支纪检委员、社长助理兼财务管理部主任 张威

  观看报告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感到无比荣耀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首先开宗明义阐述了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接下来论述了过去五年来的各项工作和历史变革,从中可以看到我国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我国国际地位实现前所未有的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党的十九大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四个新概念。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二是形成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是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四个新概念是我党在新历史阶段提出的新目标、新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语文社编辑支部书记、职教中心编辑部主任 郑浩

  作为编辑支部的一名党员早早地来到观看会场,聚精会神地全程听完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感受深刻。当听到习主席在报告中指出“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为十九大将要确定的中国发展道路更加坚定了信心。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收入水平提高了,社会保障改善了,居住环境变好了,人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而聆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展望未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会带领我们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阶段,昂首阔步迈进现代化的全面小康社会。

  语文社编辑支部组织委员、小学语文部编辑 李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提到的一项项惠及民生的政策、一个个坚定不移的发展思路、一句句直抵人心的温暖话语让整个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作为一位中青年编辑,一直以为干好自己的工作就是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一直以为中国梦是一件高大上的事,与自己并没有太多的关系。今天,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专门指出: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振聋发聩,让我猛然觉醒,我们每一个人都肩负着中国梦,因为只有一代代中国青年接力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终将变为现实。我们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因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听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还有什么理由不为实现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终身。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在工作中、生活中努力进步、积极探索,做一名合格的、光荣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19层    电话:58938300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