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总部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及党员干部感想感言

2017-10-20

  10月18日上午9时整,集团公司组织总部全体党员干部在集团公司报告厅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京集团党组成员带头观看了开幕式盛况。总部全体党员干部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许多党员干部仔细进行记录。个别因工作原因不能集中观看开幕式的党员干部也以各种方式自行安排收听、收看。

  开幕式结束后,集团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表达了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的激动心情。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 冯云生

  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求实创新,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了人民期待,反映了时代要求,对各项事业进一步改革发展具有重大引领指导作用。总书记作报告,恢宏大气,沉稳有力,意志坚定,掷地有声,充分展示了党的领袖的气质、魅力和风采。

  一是系统总结了重大成绩: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重大成就。

  二是创造性阐述了重大理论: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问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举旗定向,开拓创新,必将对进一步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三是科学作出了重大判断和部署:报告站在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历史、现实和未来的战略高度,对改革发展形势与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谋篇布局,对新时代新使命作出了科学研判,对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继往开来具有重大推动作用。

  四是全面提出了重大举措:报告提出了加快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点穴把脉,科学精准,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是未来五年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传媒集团作为有2000多名党员的国有大型文化企业,一定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部署和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紧密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直属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部(纪检办公室)主任 董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治国理政取得的最显著成绩之一就是反腐败。五年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向善向上,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教育系统纪检干部,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实现教育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监察审计部(纪检办公室)主管 宋义栋

  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个新时代,实质上是指中国从大国向强国迈进的新时代。十九大的召开,发起了中国由大国迈向强国的强劲号角,具有里程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表明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道路、制度、文化更加自信;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现路径更加清晰;中国共产党人对自身使命的认识更加清醒,担当更加自觉。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19层    电话:58938300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