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社部分党员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感想感言

2017-10-20

  社党委委员、社长黄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3个半小时的报告,感到十分自豪,十分振奋,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使我国成功跨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衷心为我们党和国家感到骄傲。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教社作为我国基础教育教材建设的国家队和主力军,特别是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的编辑出版单位,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合格”,切实肩负起这个神圣的使命和光荣的责任,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和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社党委委员、总编辑韦志榕: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可以用三个词表述我的心情:振奋、自豪、敬佩。习总书记的报告有两个词汇出现的频率很高,一个是“新时代”,一个是“为人民”。我们当前来到了一个怎样的时代,站在这个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责任是什么,讲得入情入理,同时为我们国家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描绘了壮美的蓝图,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讲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时候,十四条基本方略都阐明是为人民,其中两个方略的标题就是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作主。“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这在报告中一以贯之,令人感到报告中的每一点都与我们息息相关,十分亲切、“接地气”。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为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领袖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共产党人的意志力以及在世界舞台上展现的个人魅力,都令我无比敬佩。

  社党委书记、副社长郭戈:我是在北京大学干部选学班上聆听习总书记报告的。这三个半小时的报告主题明确,全面深刻,振奋人心。大家经历了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站起来、1978年改革开放的富起来,发展到屹立于世界第二位强起来的不同历史阶段,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发展壮大根基在于党的领导。报告具有许多创新之处,特别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了新的明确的表述,新意十足;报告直面问题,指出了中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面临着许多困难,体现了我们党一贯的实事求是的可贵品质;报告句句涉及民生,字里行间折射出总书记心里惦记着人民;报告处处体现出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发挥着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核心作用。人教社党委作为企业基层党组织,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报告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把人教社建设得更优更强更大更好。

  科研部图书馆党支部书记、科研部主任任长松:收看十九大报告之后,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这五年取得的成绩真是十分巨大,成就真是十分辉煌,中国高度、中国深度、中国速度令世界惊艳。我对祖国未来更加充满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更加自信,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更加憧憬。我对自己的工作和自己参与的事业更加热爱,更加充满热情,我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

  综合文科室党支部党员、副主任王世光:十九大报告提出一系列新概念、新思想,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新时代”的提法。对于我们从事基础教育教材研究与出版工作的党员来说,要按照这一新的表述,认真落实在教材编写中。首先,要加强国情教育,让学生及时、准确、充分了解当前我国走进新时代的特点;其次,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让学生知道,我们这个新时代是怎么一步步走来的,从而加深对新时代特点的理解;最后,加强理想教育,让学生对我们这个新时代的目标,有认同感,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共同追求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数字公司党员、基础教育事业部高级主管傅波:昨天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情激动。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点。一是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由从小学到大学就熟知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说明党对现阶段社会主要矛盾有了清晰认识。二是关于教育的论述中提到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这可能意味着今后国家将重点发展高中教育,逐步普及十二年教育。作为教育出版行业从业人员,对此感到振奋,同时也感到巨大的发展前景。

  社党委委员、老干部党总支书记韩绍祥: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事关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事关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当什么样的历史使命;事关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明确宣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奋斗!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革命转折关头彰显领袖英明。国际风云变幻,国内改革和发展进入攻坚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从严治党成效显著,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国泰民安,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空前提高,是党和国家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诞生了毛泽东思想,全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改革开放40年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又诞生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中华民族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党正在为马克思主义的发展书写新的篇章,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指引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科大天工大厦19层    电话:58938300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