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领导到高教社调研座谈指导服务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工作

时间:2022-05-25

  2022年5月21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冯云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永刚一行到高教社调研,就支持服务好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座谈。高教社党委书记、社长苏雨恒,副总编辑韩筠、贾瑞武、张泽,集团公司和高教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苏雨恒主持。

  高教社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支持服务两个智慧教育平台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宋永刚指出,高教社承担的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任务是一项重要的、紧迫的、艰巨的、持续性的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探索完善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模式,切实把握教育信息化工作规律,善于区分任务的轻重缓急,做到忙而不急、忙而不乱、忙而有序、忙而有效。要积极适应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建设的动态变化,边建设边总结,协同各方做好支持服务工作。

  冯云生指出,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上线和使用事关国家战略,具有突出重要的意义。高教社前一阶段的工作很有成效,经受住了关键时刻的关键考验,彰显了国有文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面对现阶段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要勇于迎难而上,排除万难解决问题,特别要处理好五个“位”的问题。一是站位。要充分认识教育信息化工作的崇高使命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摆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怀进鹏部长要求,将教育信息化工作作为全集团的“一号工程”,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上。三是定位。要进一步明确集团公司有关单位支持、保障、服务的角色定位,在教育部高教司和职成司的直接指导下,积极配合各司局单位落实好工作任务。四是到位。积极应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服务到位。五是补位。要切实加强汇报沟通和分工协作,实现基于内部分工的协同联动、处理重大事项的协同联动、应对重大挑战的协同联动,积极应对困难与挑战,防范可能存在的风险,举全集团之力保障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顺利运行和使用。

  苏雨恒表示,集团公司领导到高教社调研座谈和指导工作,增强了高教社干部职工做好服务教育信息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有关责任部门要坚决克服困难、千方百计完成好当前紧急任务,同时在教育部高教司和职成司的安排部署下,继续加强与相关司局单位的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实践中出现的情况并提出工作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建设和运营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为落实教育信息化战略、服务教育教学改革作出更大贡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