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集团调研

时间:2022-01-05

  12月28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到集团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员工。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社科司副司长宋凌云、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集团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等一同参加调研。

  翁铁慧副部长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2021年,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以加强党的建设为龙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教育出版主业喜获丰收,“十四五”规划编制完成,各项改革发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她强调,要按照怀进鹏部长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谋划实施好2022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牢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标世界一流,以谋划高水平教材为关键,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三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数字出版和网络平台建设,培育新增长点,焕发新活力。四要抓好自身建设,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加强团结合作,提高忧患意识,完善流程控制,统筹发展和安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汇报了集团2021年改革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考虑。与会司局负责同志表示,集团及所属企业多年来对司局重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与集团在党的建设、教材建设、意识形态阵地建设、服务师生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前,翁铁慧副部长参观了集团精品图书展并亲切看望慰问了一线员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