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第一期教育部直属单位党务干部政治能力
提升专题培训班暨中国教育出版传媒
集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12-29

  12月22日至24日,第一期教育部直属单位党务干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暨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集团公司及各所属企业在职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务工作者15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培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侯慧君,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集团公司部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于京天主持开幕式。

  侯慧君同志代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致欢迎辞,她表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学习培训,展现出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作为教育部重要的直属单位,长期以来相互支持、广泛交流,为党的教育事业和教育方针贯彻落实作出了积极重要贡献,希望全体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理论素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砥砺奋进。

  冯云生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是在教育部教材局、直属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监察组和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悉心指导支持下开展的一次重要培训。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落实怀进鹏部长视察集团公司时的讲话要求,全面落实“筑牢阵地、打造精品、把握规律、建强队伍、强化统筹”的教材建设要求,深刻把握当前及“十四五”时期集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抓党建的能力、抓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认真学习交流、认真思考领悟、认真遵规守纪,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本次培训班,邀请教育部教材局局长、课程教材研究所所长田慧生作了“坚定文化自信,强化精品意识,提升政治能力,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教材体系”专题报告;驻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冷晓冬作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推动直属单位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日春作了“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专题报告;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田对《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并现场答疑解惑;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研究员张力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人民教育千秋基业”的专题报告。

  培训班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们在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如何实施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展开研讨。与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以及所属企业班子成员分列各组参加讨论。培训期间,中教华影校园电影院线公司为学员们放映了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长津湖》。

  宋永刚同志在结业式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体现了各方重视、多向联动,按需策划、精准培训,形式多样、方式灵动,学思结合、以学促用,组织精细、学风优良的特点;展现了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的良好精神风貌,达到了一班多能的目的和预期效果。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摆在重中之重,进一步筑牢意识形态阵地,进一步转化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抓好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统筹做好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