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1-12-24

  12月22日,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召开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围绕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冯云生指出,召开警示教育会既是集团公司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制度性安排,也是干部教育监督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训,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正心修身齐家,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持续推动形成严的氛围。

  冯云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强化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自我革命,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涵养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官僚习气、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和潜规则思维。

  冯云生要求,新形势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六个从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一是要严格压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主动靠前指挥,坚守全面从严治党“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管党治企真正抓到底、严到位。二是要严格抓实制度执行,切实强化制度意识,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建立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防止制度规定成为“纸老虎”“稻草人”。三是要严格推动问题整改,将整改工作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相结合、同警示教育相结合、同企业长远发展规划相结合。加强责任性整改、战斗性整改、建设性整改、标志性整改,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筑好资金及财务管理防火墙,健全务实管用的企业内控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彻底斩断利益输送链条。四是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党对纪检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用好用准问责利器,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组织自身建设,以高质量监督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冯云生指出,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没有休止符的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名利观,处理好公和私、亲与清、苦与乐的关系,始终做到慎微、慎独、慎欲,在第二个百年“赶考”路上,戒骄戒躁、夙夜在公,为推动教育出版传媒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交出合格答卷。 

  宋永刚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了教育部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会精神。花向荣通报了有关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本次警示教育会是集团公司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重要组成部分,会议主会场设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及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参会。集团公司总部、天津、上海设分会场,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各单位在京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纪检干部及驻当地党支部书记等共计210余人参会。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