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集团总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时间:2021-09-28

  9月23日,集团总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50余人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集团总部党总支书记宋永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工会联合会主席周增宇参加了本次活动。

  “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 围绕建党百年主题,集萃展出各个历史时期的珍贵出版文献档案、经典出版物版本,全方位回顾了百年来党领导出版工作走过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出版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览共展出展品1万余件套,其中包括集团公司所属企业提供的多件珍贵展品。同志们纷纷激动地表示,作为一名出版人能够为党的出版传媒事业添砖加瓦感到由衷的自豪,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出版物,努力作出无愧于教育出版传媒“国家队”“主力军”的优异成绩,在党的领导下谱写出版强国建设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鉴往知来,向史而新。通过此次参观,集团总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奉献之心报祖国的决心,将以党的百年华诞为新的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