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聚焦教育主线,献礼建党百年

——中教集团成功参加第30届书博会
时间:2021-07-23

  2021年7月15日至19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书博会以“致敬建党百年·阅享盛世书香”为主题,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组织旗下人教社、高教社和语文社统一参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带队参会并出席有关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分享新时代教育出版经验,集团公司总经理殷忠民、人教社社长黄强、高教社社长苏雨恒出席了由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全民阅读媒体联盟共同举办的“全民阅读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黄强和苏雨恒作为访谈嘉宾就“加强新时代教材编研,推动教育出版高质量发展”接受了访谈。访谈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举措和体会、两社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编研一体”工作经验、“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要求在教材编写出版中的体现、“十四五”规划期间新的举措等五方面展开。本场访谈活动于7月15日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新浪微博同步直播,并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报道。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展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中教集团特设“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展专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教育百年奋进的光辉历程。在此区域同时展示的还有集团重大出版项目《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大事记》(共6卷)和相关采访宣传视频。该套图书回顾整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百年教育大事,对于讲述中国教育故事,展现中国教育形象,凸显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在展区核心位置,中教集团还设置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精品图书”,集中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红色经典阅读丛书》《党内法规学》《中国百年教科书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主题出版物。其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是推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一次历史性跨越,全国各地中小学将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始使用。

  除此之外,人教社、高教社和语文社还在展会期间推出了12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宣传推广主题图书、童书、辞书、课外读物、考试用书等产品。其中人教社充分利用书博会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在京东、当当、抖音、微信视频号等多平台联动直播营销,累计超过20万人在线参与活动,收获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中教集团展台位于会展中心3号馆,占地370平方米,共展示图书、电子音像制品、数字产品2000余种,涵盖大中小学教材、职业教育教材、学术著作、考试用书、童书绘本、工具书、大众图书和数字化教学资源等,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


殷忠民、黄强、苏雨恒参加全民阅读“红沙发”访谈


中教集团“中国共产党百年教育”展和“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精品图书”展


人教社在集团展位举办“中小学古诗文,应该这样读”活动


人教社在集团展位举办《青少年冰雪运动丛书》新书推介活动


人教社举办“课文作家与你面对面”活动


高教社在集团展位举办“艺术沙龙:走近中国画大家李苦禅”活动


语文社在集团展位举办《高中语文任务群系列丛书》新书发布活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