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览开展

时间:2021-07-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教育部领导的关心下,在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教材局、社科司等司局的指导下,7月13日,“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中小学教科书中的党史印记”主题展览在教育部开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教育部秘书局、教材局、思政司、社科司、学生司、研究生司、机关党委、社科中心、考试中心、就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共同揭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主持开幕式。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徐青森、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徐晓萍、教材局副局长陈矛、人教社社长黄强共同见证了开幕式。人教社有关负责同志,教育部机关部分司局干部,中国传媒大学和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展览按照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 精心设计了“开天辟地——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改天换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翻天覆地——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惊天动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篇章,集中展现了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重要人物等内容,呈现了300多幅风格多样的插图、封面、内页,分别出自抗日革命根据地和解放区老教材、新中国成立后的十一套全国通用教材以及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等200多种教材。同时还展出了200多册教科书版本实物,以及“那些年我们一起学过的红色经典课文”专题内容。观展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聆听经典课文配乐诵读、参与“我的课本·党史印记”H5交互小游戏等。展览将持续到8月下旬。

  在全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举办此次展览具有特殊意义。现场观展人员纷纷表示,展览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补充教材”,通过不同历史时期教科书重温党史、感悟党的百年历程与辉煌,直观感受教材建设事业在党的领导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重要成就,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汲取了智慧和力量。

  主题展览由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人民教育出版社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作为支持单位参与了部分工作。


翁铁慧副部长与冯云生董事长共同为展览揭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