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北大红楼集体学习

时间:2021-07-2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1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前往北大红楼开展集体学习,并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高教社总编辑、常务副书记,语文社总编辑,中教仪、中教图、人教厂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总部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通过一幅幅鲜活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深情回顾了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苦难历程,深刻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牺牲与奉献,更加深入理解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参观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沙滩后街55号办公区三层多功能厅进行了专题研讨,围绕观展感想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冯云生同志主持会议并做总结发言。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参观和研讨相结合的学习形式让大家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政治意义,深刻认识新时代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职责,继续发挥教育出版工作者在文化传承、知识传播、思想引导和理论武装方面的重要作用。

  冯云生同志强调,“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深刻领会我们党的百年和未来新的百年正确道路的选择是党的事业兴衰关键所在,创新理论是党的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南,理想信念是党的事业奋进的内生动力,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斗争精神是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党的领导是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障。集团公司作为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部党组部署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结合实际继续抓好贯彻落实。


北大红楼前集体合影


参观主题展


座谈交流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