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青海省玉树州治多县县长一行到访集团公司

时间:2020-09-24

  9月22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委副书记、县长南阳一行3人到访集团公司。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副总经理周增宇和集团公司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见面会。

  冯云生同志对南阳县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和教育扶贫有关工作情况。他表示,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严格按照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和要求,多年来在滇西定点帮扶、援疆援藏援青等方面持续发力。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集团公司继续深入落实教育部教育脱贫攻坚总攻部署,加大统筹帮扶力度,协调全集团资源,多措并举助力教育脱贫攻坚,特别是52个未摘帽贫困县的教育脱贫攻坚。 

  冯云生同志指出,对于治多县的教育帮扶工作,2019年,根据中组部第四批援青干部部署安排,集团公司选派胡希召同志作为教育部援青干部到治多县挂职锻炼,专职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在全面了解治多县经济状况和教育教学现存困难的基础上,集团公司与治多县签订了帮扶教育事业发展框架协议。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按照“治多所需、集团所能”的原则,积极落实帮扶协议,通过捐资和免费提供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帮助改善治多县教育教学条件、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提高地方教育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对于集团公司援派的挂职干部,希望治多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管理保安全,积极发挥挂职干部的优势和潜能,多压担子,多出实实在在的成果。 

  南阳同志介绍了治多县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和集团公司援派挂职干部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对集团公司大力支持和帮助治多县的教育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对挂职干部扎根基层、全情投入治多县教育扶贫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治多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援派挂职干部的安全保障和日常管理,充分调动挂职干部的主观能动性,尽一切所能支持挂职干部推动治多县的教育事业发展。 


集团公司与治多县签订《集团公司帮扶治多县教育事业发展框架协议》


与会同志合影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