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4-30

 

  2020年4月29日下午,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总结了2019年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传达了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突出问题,并对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花向荣作集团公司纪委工作报告并通报了有关警示案例。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宋永刚主持会议。

  冯云生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紧紧围绕服务教育中心工作,扎实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顶层对标、底部抬高、一线规则、落实为要”的要求,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净化集团公司政治生态,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冯云生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集团公司“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分重要。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前瞻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不懈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落实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总抓手,以实现“存量清楚、增量清零、政治清明”为目标,为坚决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十三五”规划顺利收官和2020年预期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打赢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两场大战;三是要着力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集团公司生态持续净化;五是要压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推动责任主体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大会以视频会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各单位设分会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和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总部中层干部以及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所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280余人在8个分会场参会。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