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0-01-16

  2020年1月8日,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与北京大学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等领导的见证下,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与北京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平文签署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书。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北京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集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中国教学仪器设备有限公司、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和集团总部各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宋永刚主持。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高校思政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主题出版、教材和教学内容资源开发、科学研究、教学仪器设备基础设施建设、图书馆馆藏资源建设和开发、数字化转型和媒体融合、教育扶贫、干部培训和人才交流、原北京大学旧址文化资源开发等十个方面开展多领域、多渠道合作。

  北京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高校,是我国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培养高素质、创造性人才的摇篮及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为民族振兴和解放、国家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是教育部直属单位,是中央大型文化企业,是教育出版的“国家队”“主力军”,为国家教育事业、文化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双方本次战略合作,是两个“国家队”之间的高水平、全方面战略合作,对于进一步推动双方改革发展、发挥育人合力、提升教育水平及推动教育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