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概况 > 社会责任

人民教育出版社与城乡共建单位密云县黑山寺村开展共建活动

时间:2015-05-27

2015510日,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密云县溪翁庄镇黑山寺村举行2015年度城乡共建活动,向黑山寺村捐赠合计价值2万多元的液晶电脑10台,用于培训村民,推动该村信息化建设。

人教社2012年与黑山寺村签订城乡共建协议,2013年为每户黑山寺村民精心选购一套民俗旅游和住宿餐饮实用图书。2014年底,人教社经过精心的前期调研,结合黑山寺村的实际需求,设计了本次共建活动的内容。密云县文明办副主任朱瑞良在捐赠仪式上致欢迎辞时表示,衷心希望村企之间的共建活动能长期开展下去。

人教社总编辑韦志榕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人教社的概况。她说,人教社十分重视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历任党政主要领导都亲自抓、亲自管,全社各部门和企业齐抓共管,已经连续13年保持了中央国家机关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两次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积极推进城乡共建,是人教社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人教社及有关部门、员工个人积极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城乡共建活动,以实际行动促进了首都精神文明建设。韦志榕最后衷心祝愿人教社与黑山寺村的城乡共建活动越开展越有成效,越开展越符合广大村民新期待,从而助力黑山寺村的各项建设和发展。

人教社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岳向黑山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炜颁发了捐赠纪念牌。王炜在发言中感谢人教社三年多来以实际行动为黑山寺村所做的以“送知识、送文化”为主题的各种贡献。他说,人教社的善举必将有力提升村民素质,推动黑山寺村经济发展。

人教社原社长兼党委书记韩绍祥及其他部分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密云县文明办、溪翁庄镇党委和黑山寺村委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