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概况 > 社会责任

苏雨恒社长一行到云南省红河县
考察高教社对口帮扶工作

时间:2015-04-22

201542日至3日,高教社社长苏雨恒,副社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鑫,社办公室主任王卫权,人力资源部主任张跃红到高教社对口帮扶国家级重点贫困县云南省红河县,考察高教社帮扶工作,看望慰问挂职干部,与红河县领导交流座谈并签署帮扶工作备忘录。红河县县长和涛、县人大主任孙志磊,县政协主席高劲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良,副县长宋文辉,高教社挂职副县长张江艺,县教育局局长朱志发,县扶贫办主任钱坤,县委党校副校长兼县职成校校长杨云波,县红十字会专职会长兼秘书长马美珍等参加座谈会和相关活动。

42日中午,苏雨恒社长一行抵达红河县后,不作休息直接驱车到红河县宝华乡宝华中学参加高教社助学金捐赠仪式。捐赠仪式在宝华中学高教社图书室举行,该图书室的部分读物为高教社捐赠的书籍和报刊。去年10月,高教社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行政管理部向全社发出“红河县贫困生爱心助学行动”倡议书,得到了全社员工的积极响应,共有104位员工认领资助了70位红河县贫困生,资助金额合计9.8万元。苏雨恒社长代表捐赠员工向红河县红十字会进行了捐赠,并和李鑫副社长一起向受赠贫困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

苏雨恒社长代表捐赠员工向县红十字会捐赠助学金

 

 

 

苏雨恒社长、李鑫副社长向受赠贫困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红河县宝华中学高等教育出版社图书室

 

43日上午,苏雨恒社长一行来到红河县甲寅乡甲寅中学,出席高教社援建红河县甲寅中学教学综合楼奠基仪式。去年7月份,红河县遭受“威马逊”台风袭击,受灾严重。高教社决定出资50万元参与灾后重建工作,项目最终选定为参与援建红河县甲寅中学教学综合楼。奠基仪式上,苏雨恒社长在讲话中向坚守在山区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勉励学生们要勤奋学习、报效家乡。宋文辉副县长在讲话中对高教社表示感谢,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保证施工质量,确保教学综合楼按质按期竣工。甲寅中学校长、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致谢发言,在场的学生代表一起合唱了《感恩的心》。仪式结束后,大家一起来到教学综合楼施工用地,为教学综合楼培土奠基。

高教社援建红河县甲寅中学教学综合楼奠基仪式

为高教社援建的红河县甲寅中学教学综合楼培土奠基

43日下午,苏雨恒社长一行来到红河县职成校,出席高教社援建红河县职成校汽车维修实训基地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该实训基地为高教社出资370万元援建,旨在改善红河县职成校汽车实训基础条件匮乏、设施设备缺失、师资力量薄弱的现状,为提高汽修专业学生的实际操作和动手能力提供保障。苏雨恒社长、高劲松主席一同为实训基地碑铭揭牌。苏雨恒社长在讲话中对实训楼的建设情况表示满意,勉励学生们要努力学习,在即将投入使用的实训基地中习得一技之长,为建设家乡作贡献。

高教社援建红河县职成校汽车维修实训基地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

苏雨恒社长、高劲松主席为实训基地碑铭揭幕

在实训基地碑铭前合影

汽车维修实训基地落成典礼暨揭牌仪式后,苏雨恒社长一行出席了社县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红河县和涛县长在讲话中对高教社给予红河县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挂职干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红河县的历史、现状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思路,以及对高教社今后帮扶工作的建议。红河县副县长宋文辉汇报了红河县教育、文化、旅游、扶贫等工作情况,以及高教社帮扶项目的进展情况。苏雨恒社长在讲话中对红河县给予调研一行的热情接待、周密安排以及对挂职干部的关心、支持、培养表示感谢,对红河县干部群众在条件艰苦、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苏社长说,民族、贫困、边疆地区对国家的整体发展和战略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开展对口帮扶是我国各族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政策。高教社对口帮扶红河县,是教育部、国家扶贫办交给高教社的一项光荣任务,也是高教社“植根教育、服务社会”这一办社理念的具体体现。高教社将把红河县的需求与高教社的自身优势和整合资源的能力结合起来,在巩固已有帮扶项目的基础上,适当扩展一些帮扶项目,在协调联系智力支持、改善教育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开展民族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提供帮助。最后,社县双方共同签署了帮扶工作备忘录(20152017)。

社县交流座谈会

苏雨恒社长、和涛县长代表社县双方签署帮扶工作备忘录

高等教育出版社对口帮扶云南省红河县是教育部推动直属单位和部属高校参与滇西扶贫开发工作的一部分。苏雨恒社长一行到红河县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了红河县的实际情况,明确了帮扶方向和重点,对高教社今后做好帮扶工作起着重要的推进作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