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概况 > 社会责任

高等教育出版社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
开展第三轮捐助

时间:2014-09-10

近日,在国家开展对口支援西藏工作20年之际,高等教育出版社苏雨恒社长、吴向副总编赴藏参加对口援助活动,并开展调研考察。819日,高等教育出版社对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对口捐赠仪式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苏雨恒社长、吴向副总编辑与西藏职院党委书记见参、院长李长山、常务副院长葛维威计50多位教师共同见证了本次捐赠仪式。这是2007年教育部在拉萨召开“全国教育对口支援西藏工作部署会议”确定高等教育出版社作为西藏职院对口支援单位后,高等教育出版社对该院的第三轮捐助。

西藏职院党委书记见参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对高等教育出版社一直以来向西藏职院提供的各种形式的支持、援助表示真挚的谢意,对高等教育出版社长期以来坚持“服务社会”宗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的责任感,表示由衷的敬意。

苏雨恒社长在仪式上讲话,他对工作在雪域高原边远地区的西藏职院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坐落在我国海拔最高地区的职业院校,对于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与政治稳定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高等教育出版社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对西藏职院的发展也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建立捐赠工作的长效机制和效果评价机制,力争让捐赠的资金、教学资源发挥更大的辐射、引领和带动作用。

2007年至今,高等教育出版社已对该院完成了三轮捐助工作,从办学资金、硬件设施、教学资源、出版物、学生奖学金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2012年还在该院建立了“职业教育教材样书中心”。

苏雨恒社长、吴向副总编辑一行参观了高等教育出版社在西藏职院设立的“职业教育教材样书中心”以及高等教育出版社捐赠的“图书馆数字化管理系统”,对样书中心的管理运作情况以及样书需求进行了深入调研。

苏雨恒社长还考察了西藏大学农牧学院、西藏第一职业技术学校等职业院校,拜访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领导,调研了西藏自治区有关院校的专业设置、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招生和就业以及使用高等教育出版社教材情况,出席了西藏职院信息化培训项目开班式等活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