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概况 > 社会责任

人教社向抚顺市遭受洪灾的中小学校捐款赠书

时间:2013-10-14

  9月29日,人民教育出版社、辽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的“情系教育,爱在抚顺”主题捐助活动在辽宁省抚顺市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捐资10万元用于“8.16”特大暴雨洪涝灾害中受灾的中小学校舍维修和教学设施的购置,并精心筛选10万码洋的图书支援学校图书馆的建设。


  多年来,人教社一直重视对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教育事业的投入,注重对社会的回报。人教社副总编辑杨刚在讲话中介绍,近十几年以来,人教社通过捐资、捐物、援建学校等各种方式,向灾区、老少边穷地区和弱势群体的教育事业公益援助已近一亿元,并在2008年获得了全国出版界唯一的“国家慈善奖最高奖”荣誉。


  据悉,此次主题捐助活动三家出版单位共捐赠30万元现金和价值30万元的图书。抚顺市副市长刘诗代表全市25万名学生尤其是灾区学生,向三家出版单位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说,这批书籍为灾区孩子带来了希望,在灾区重建的过程中,孩子们急需这样的精神食粮。这必将鼓舞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振兴教育的决心,抚顺教育人将以三家出版单位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灾区教育振兴工作中来,使抚顺的孩子们早日享受到优质教育。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