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概况 > 荣誉奖项

《雨打芭蕉》获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图书奖

时间:2015-04-07

近日,语文出版社出版的《雨打芭蕉:一个乡村民办教师的回忆录(1958-1980)》在第五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中荣获图书提名奖。

本书为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退休教师吴国韬的个人“口述史”,根据三十多年的日记整理而成。全书真实、生动地记录了作者近半个世纪的教育生涯及个人生活经历。这既是作者个人尘封的记忆,也是一个时代的划痕,从中可以看出中国当代社会的种种变迁,也可以说是中国乡村教育的缩影,被称为中国乡村版“《追忆似水年华》”。全书充满了作者几十年的奋斗和艰辛,也充满了作者始终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以及对真善美的不懈追求。本书在2013年出版后,引起较大社会反响。《新京报》《法制日报》《中外书摘》等媒体先后刊发专访、书评和阅读推荐。在2013年腾讯网举办的“民间写史”评比中进入前五名。

  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由中国出版协会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是出版界最高奖项之一。评选设图书类、音像电子游戏类和出版科研论文类等奖项。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