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概况 > 领导致辞

新年贺词

时间:2020-01-22

  过去的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教育部党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只争朝夕、砥砺前行,平稳实现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合署办公、成功召开第三次党代会、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抓好统编三科教材和“马工程”重点教材、深入推进传统出版与新兴出版融合发展、着力破解历史遗留难题、精准助力教育扶贫攻坚,积极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传播平台,不断擦亮国家教材编辑出版优秀品牌,加快建设国家级教学资源研发中心,改革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呈现出新的面貌,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并给予高度肯定,全体干部职工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铸魂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因为心中有梦,所以奋力拼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集团公司成立十周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部党组“顶层对标、底部抬高、一线规则、落实为要”的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业治理全过程;切实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确保正确导向和内容质量;进一步挺拔出版传媒主业,做好重点教材出版、主题出版和专业出版,深入推进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加强战略谋划和资源整合,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设一流出版传媒企业,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应有贡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的一年,我们还要努力奔跑、逐梦前行。让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团结一心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春节将至,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冯云生                              

  2020年1月22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