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4-01

  2021年3月30日下午,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会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集团公司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听取了第一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联合会主席和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工会主席胡永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同志主持。

  胡永宽同志代表教育部直属机关工会向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工会联合会班子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并对新一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党群共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三是坚持凝心聚力,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四是在制度建设、团队融合、改革创新、沟通协调等方面切实加强联合会自身建设。

  宋永刚同志在讲话中指出,集团公司第一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及所属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动员广大会员深入落实直属机关工会和集团公司党委的部署要求,忠诚履职,竭诚服务,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新一届工会联合会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把握政治属性,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围绕工作大局,突出主责主业;三要发挥工会组织先进性作用,坚持务实创新;四要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做到凝心聚力。

  会议经无记名投票选举,周增宇同志当选为集团公司第二届工会联合会主席,张丽娜同志当选为副主席;杨莉同志当选为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丽娜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周增宇同志代表新一届工会联合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胡永宽同志、宋永刚同志与集团公司第二届工会联合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合影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