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组织开展“学党史、铸信仰”青年诵读活动

时间:2020-10-10

  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和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落实好2020年“七一”重点任务的通知》要求,集团公司于7月份组织各所属企业团组织开展“学党史、铸信仰”青年诵读活动。

  集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集团公司团工委结合集团公司党委“七一”重点任务安排,为各所属企业团组织配发推荐阅读书目,组织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诵读活动。

  集团公司总部三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响应,采取自主阅读、集中研讨的方式开展学习交流。第二、第三理论学习小组还采取导师导学的方式,邀请导师参加交流活动,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增强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集团公司总部青年干部阅读党史书籍

集团公司总部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交流

  人教社团委围绕学习目标,通过诵读党史书籍、选放党史录像、观看党史题材影片、举办学习报告会、开展学习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创新性地开展了诵读活动;人教社团委还选派4名优秀代表参加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在中心组会议上汇报诵读活动的开展情况及本人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切实把学习活动做实、做深、做活,使青年干部们铸牢信仰之魂。

人教社青年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铸信仰”诵读活动

小组代表在人教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汇报交流学习感悟

  高教社团委精心组织策划,按照社党委“认真组织并注意发现总结典型”的要求,细化活动方案,将参考读本目录扩充到21种,增设参考影视资料5部,开展了一系列读、学、悟、思、践活动。高教社团委把线上自学与线下联学有机结合,通过组织青年干部旁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制作特色微视频、诵读《共产党宣言》德文原版、制作学党史专题PPT、开展“四史”主题知识问答等方式开展活动。高教社团委还组织优秀青年代表撰写心得体会并利用“高教人”微信公众号、《高教人》报、社内网等宣传平台深化巩固学习成效,使此次党史学习真正成为广大青年干部一堂受益终身的政治课。

高教社青年干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党史、铸信仰”诵读活动

高教社青年干部诵读《共产党宣言》德文原版

  语文社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采用个人自学党史书籍、集中观看党史题材影片、交流学习感悟的形式开展学习;中教华影团支部组织20余名青年干部开展“学党史、铸信仰”朗诵比赛,参赛选手通过配乐朗诵形式录制视频并上传至线上平台进行展示;中教仪团支部组织青年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梳理历届党代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等学习材料,并结合推荐书籍,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从多个角度学习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中教图团总支组织46名青年干部通过诵读书籍、线上观影、视频录制等方式,重温建党近百年来的沧桑巨变;人教厂组织青年干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阅读原著、观看影片、导师导学、集中交流、撰写心得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

语文社青年干部开展学习交流

中教华影公司线上朗诵作品展

中教仪公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线下学习

中教图公司录制诵读视频

人教厂青年干部开展线上学习

  本次诵读活动参与人员覆盖集团公司14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1600余名青年干部。通过学习,集团公司青年干部重温红色记忆,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始终跟党走的决心。广大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常抓不懈,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铭刻于心,为服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