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

时间:2016-04-25

  4月19日上午,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同志主持会议,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近六十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邀请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张西昶同志作“新形势下如何依法合规管理使用好工会经费”专题报告。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同志主持会议

 

  张西昶同志对全国总工会印发的《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及《关于〈关于加强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通知〉的补充通知》出台的背景、过程及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对工会经费的收入支出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现场回答了基层工会干部提出的问题。

 

全国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张西昶作专题报告

 

  冯云生同志代表集团公司感谢张西昶同志所做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事求是的精彩报告,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工作,并对各单位工会组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建立制度,依法规范使用工会经费方面有新作为;二要在发挥职能优势,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方面有新作为;三要在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方面有新作为;四要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为企业改革发展服务方面有新作为。冯云生同志还向工会干部简要通报了2015年集团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充分肯定了各级工会组织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向工会干部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对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会经费管理,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率,确保工会资金安全,更好地发挥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作用,从理论到实践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