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踏足万里 情系教育 勇担责任 奉献爱心
──集团公司共青团组织开展“圆梦助教”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4-12-09

20141123-29日,由集团公司团工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赴云南省红河县、宾川县开展“圆梦助教”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传播先进教育理念,指导当地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助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对部分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结对帮扶,同时赠送部分优质教学资源,支持集团人教社、高教社外派到两县的青年干部在当地更好地开展工作。

参加活动人员主要由来自集团公司各单位的共青团骨干、有教学经验的志愿者以及北京四中的教师组成。在一周的时间里,志愿者服务队分赴红河县红河一中、甲寅中学、乐育中学和宾川县钟英乡中心完小、钟英乡初级中学、宾川四中、金牛三中进行了助教活动,参加了听课、评课、座谈,与学校领导和教师深入交流教学方法,了解学生的学习现状和困难,并对40名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进行了结对帮扶。

本次“圆梦助教”志愿服务活动将“助教”和“助学”进行了有机结合,全体志愿者在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赢得了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参与活动教师的一致好评。在集团党组和直属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集团公司共青团将努力把“圆梦助教”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品牌活动,助力加强集团公司作为中央大型文化企业的社会责任建设,助力更多地区尽快实现教育公平,助力教育梦、中国梦早日实现!

志愿者服务队在红河县一中与教师们座谈交流

与甲寅中学部分教师合影

在乐育中学参观教育部关工委援建的留守儿童亲情聊天室

与部分结对援助学生合影

向学校教师赠送教学资源

课间与学生们一起活动

在钟英乡初级中学与受捐助学生合影

在金牛三中听课

评课后与教师们深入交流教学方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