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0-12-01

  11月18日至20日,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主题的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集团公司总部及各单位在职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党务工作者共142人参加。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莉出席开班式。宋永刚同志主持开班式并全程参加培训班学习。李莉同志代表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致欢迎辞。

  冯云生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此次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是在全国上下和全集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疫情防控大局稳定但尚需持续坚持长抓不懈和集团“十三五”收官、预研编制“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举办的。此次培训班对于进一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升集团党的建设质量,谋划和推进集团改革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他指出,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铸魂育人”、聚焦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聚焦讲好中国故事,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集团各项工作中,体现到促进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要在学习宣传上发力、在对标对表上发力、在结合融合上发力,细化落实集团党委各项要求部署,全力打造服务教育改革发展的坚强阵地。他要求大家在学习中围绕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践行“两个维护”、推动学用结合、发挥党支部在推动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党员积极性、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六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切实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

  开班仪式结束后,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传淮同志从“九个坚持”的维度深刻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结合教育热点问题,对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提出了深刻见解。传淮同志全面系统的梳理、深入浅出的讲解、诙谐幽默的语言,引得学员们连连称赞。

  在三天的学习时间里,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委党校、中央财政科学院的专家学者分别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培训期间,中教华影公司为学员们放映了电影《金刚川》,丰富了培训班学习内容,帮助学员们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本次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参训学员们在深入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结合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预研,纷纷建言献策。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超、周增宇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

  结业仪式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在讲话中谈到,本次培训班受到各方高度重视,具有主题明确、日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充分、研讨有质、组织有序、服务周到、学风优良、收获良多十大特点。他指出,要学以致用,不断扩大培训成果;各支部书记要给本支部讲党课,分享学习成果;要梳理本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完成情况,编制下阶段支部工作计划;要继续为编制好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献计献策;要抓好当前的各项重点工作。针对支部书记如何担当作为抓好党支部建设,永刚同志强调,要加强对党建质量的思考,把准方向,找准着力点。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党建工作的首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三是要明确党的建设质量标准;四是要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防止“两张皮”;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

  20日中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花向荣向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赠送图书,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