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结合“五问”谈党性

——殷忠民同志讲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21

  根据集团公司总部党总支关于2020年七一重点任务统一部署,7月21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同志以“结合‘五问’谈党性”为题给所在的集团公司总部第三支部讲党课。

  殷忠民同志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如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工作、作为党员如何明确自己的责任及如何继续努力前行等五个方面,与大家共同回顾了我们党近百年特别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历程,结合“五问”进行了党情研判,畅谈了熟读党史的必要性,并督促支部全体党员提升党性修养,明确自身职责。

  殷忠民同志指出,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长期实践中,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起来,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形成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伴随中国革命、建设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实践创新。

  殷忠民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职责,将理论学习与个人实际工作联系起来,把工作做好做实!

  参加这次党课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新形势下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全身心做好自身岗位工作、部门工作和支部工作,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