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高等教育出版社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16-03-14

201633日,根据教育部党组的工作部署,高等教育出版社在马甸办公区A4层报告厅组织传达学习了2016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社务会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社工会委员、工会组长、社团委委员、团支部书记180余人参加了会议。高教社社长苏雨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宋永刚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和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立英同志的讲话对2015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工作作了部署。袁贵仁部长的讲话对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始终如一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三是切实强化党内监督。四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持续保持遏制腐败的高压态势。

宋永刚书记要求各支部要做好会议精神传达工作,深入学习,认真思考,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本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担起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到位。

结合高教社实际,苏雨恒社长对高教社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解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将党风廉政作为各支部、各部门年度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二,要将“两学一做”落实到各部门的年度工作中去,协调好党的主体责任和业务工作之间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第三,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高教社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与各部门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

下载: